首页>要闻 要闻

5小时“金特会”引全球瞩目 半岛和平前景如何?

2018年06月13日 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3日电(何路曼)2018年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会晤。从一波三折的筹备,到最终握手致意、签署联合文件,这一在任朝美领导人数十年来的首次会晤,究竟有何成果?美朝关系和半岛局势会如金正恩和特朗普所言,将“发生重大变化”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握手致意。

【5小时会晤】

“美朝70年才换来一次握手,足以成为历史”,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教授凌胜利说。

12日上午9时许,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新加坡的嘉佩乐酒店首次会面。在历史性握手后,两人依次进行了140分钟左右的单独会谈和扩大会谈,之后两人进行了约 50分钟的工作午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金正恩与特朗普会晤现场。

13时40分许,金正恩和特朗普走出会谈场所,两人发表简短讲话后共同签署联合文件。特朗普首先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称美朝签署了“内容广泛的”文件,美朝关系和半岛局势将发生大的变化。金正恩随后也表示,世界将会见证即将发生的重大改变。

“如人所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外交学院外交学系教授、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金特会”。

苏浩指出,朝鲜半岛是冷战结束以后世界上唯一存在的 “冷战活化石”。美韩两国针对朝鲜不断进行军事演习,双方处于高度尖锐的对抗状态。这次美朝首脑峰会,两个敌对的国家握手言欢,达成一些共识,这是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5小时“金特会” 半岛和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