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其顿将改名北马其顿共和国 为加入欧盟北约开路

2018年06月13日 09:5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马其顿将改名“北马其顿共和国”,为加入欧盟和北约开辟道路

马其顿总理扎埃夫12日在特别记者会上表示,该国的宪法国名将是“北马其顿共和国”。

扎埃夫12日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了电话会谈。据希腊政府的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双方就马其顿的宪法国名达成协议,这为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开辟了道路。他说,已决定采用“北马其顿共和国”这个名称。

扎埃夫补充说,相关条约还有待马其顿和希腊签字,然后经两国议会批准,并需对宪法做出相应修订。他指出,秋天还将就新名称举行全民公投。

马其顿1991年退出南斯拉夫后将宪法国名定为“马其顿共和国”,遭到希腊强烈反对。希腊要求马其顿改名,以避免和与之接壤的希腊马其顿州混淆。希腊因此也一直拒绝接纳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希腊也不满马其顿1993年加入联合国时所使用的暂时国名“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希腊和马其顿此前曾发表声明称,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解决名称问题。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其顿将改名北马其顿共和国 为加入欧盟北约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