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被怼了27年!与希腊达成共识 这个国家要改国名了

2018年06月13日 10: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12号,经过多轮谈判,希腊和马其顿两国政府达成共识,“马其顿共和国”的国名将发生更改。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马其顿同意把他们国名重新命名为“瑟维纳马其顿”,翻译成希腊语就是“北马其顿”。

马其顿与希腊之间就马其顿国名问题的僵局已经持续长达27年。

1

马其顿国旗

1991年南斯拉夫联盟解体之后,曾作为南斯拉夫加盟共和国之一的马其顿以“马其顿共和国”的国名独立,但遭到了希腊方面的强烈反对,认为这一国名暗含了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的领土要求。因此,1993年马其顿以“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的名称加入联合国。此后,马其顿对外仍然用其宪法国名“马其顿共和国”。马其顿近期寻求加入北约和欧盟,却屡次遭到两个组织的成员国希腊的抵制,逐渐陷于停滞状态。

2017年6月,马其顿新政府就此与希腊展开谈判。据介绍,由于马其顿共和国的名称是由本国现行宪法确定的,所以要更改国名必须先经过全民公决的程序对宪法进行修改,然后还要经过本国议会投票通过,才能付诸实施;而希腊政府也必须将此次与马其顿政府达成的协议提交本国议会投票通过,才能生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希腊 马其顿 国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