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济宁市政协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

2018年06月14日 09:02 | 作者:刘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通过“关键少数”带动“普遍多数”
山东济宁市政协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协党组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行第二轮征求意见。这是济宁市政协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全面加强政协政治建设,保证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重要举措。

u=1089809953,2642866582&fm=27&gp=0

资料图 中国军网

“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必须坚定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经常强调。党的领导首先是思想和政治的领导。济宁市政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市政协常委会作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和“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专题研讨活动。去年以来,济宁市政协先后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机关集体学习、委员活动组集中学习等各种学习活动上百次,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济宁市政协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出主意、用干部、保落实的职能,调研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党领导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坚持向市委定期报告重要工作、及时请示重要事项,年度协商计划、重点调研视察、专题协商议政会等重大事项都提前向市委汇报,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事业发展的一切领域和一切工作中。去年,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全市基层政协工作、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首次研究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给政协机关党员上党课4次,参与所在支部活动9次,发挥表率示范作用,通过“关键少数”带动“普遍多数”。

济宁市政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成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去年以来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3次,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开展“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活动,引导各党支部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制度,将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小组、每一个党员干部,增强政协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通过举办市政协机关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等活动,激发政协机关生机活力。

胸中有大局、用心干工作。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去年以来,济宁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组织开展专题议政会议、调研视察、专家研讨等会议和活动80余个,参与委员、专家1500余人次,60余项履职成果进入各级党政决策,为推动济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刘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济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