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志民赞友好协践行“四带头”

2018年06月14日 09:27 | 作者:郑治祖 | 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 

董建华主持会印移交 唐英年接任会长


1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晚会。 香港文汇报记者刘国权 摄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郑治祖)香港友好协进会(友好协)昨晚假湾仔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晚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杨传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共同主礼。在董建华主持下,新任会长唐英年接受上届会长戴德丰移交会印。

王志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29年来,始终秉承爱国爱港理念和创会宗旨,广泛团结凝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联会理事,勇于担当,戮力作为,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和保持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已发展成为香港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很强号召力的爱国爱港团体,得到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高度讚赏。

王志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视察香港期间,提出「我们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并对香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提出四点希望,即带头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带头搞好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带头关心青年,带头推动香港同内地交流合作。香港友好协进会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四个带头」,不断为「两个建设好」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肯定「宣传中央声音」

王志民指出,香港友好协进会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海联会理事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是宣传「中央声音、国家议题」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先锋表率;是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坚力量。

他表示相信,在唐英年会长的带领下,香港友好协进会一定能够秉承创会宗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为推进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行稳致远和建设好香港、建设好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800馀人出席典礼

内地有关省区市政协和统战部领导、香港友好协进会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800馀人出席典礼。

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于1989年,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为主体,现有会员600馀人。回归之前,该会团结带领一批爱国爱港代表人士,为香港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作出了积极贡献。回归以来,该会积极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成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联会理事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友好协进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