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汪洋参观刚果(布)“万村通”项目金德烈新村示范点

2018年06月14日 10: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6月13日电(记者 严明 白洁)6月12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对刚果(布)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期间,参观了“万村通”项目金德烈新村示范点。汪洋听取中方援建公司介绍项目情况,参观卫星电视公共放映室,并步行至一户受援村民家中同当地村民亲切交流。刚新闻与媒体部长蒙加拉、金德烈区区长、金德烈新村村长等陪同。当地民众热烈欢迎中国客人。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30多个国家的1万个村落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并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刚果(布)作为该项目受援国之一,将有100个村落被选为援助对象。目前中国公司已完成村落考察和第一阶段技术培训,建成两个用于项目宣传推介的示范点,将于近期开展第二阶段培训和入户安装工作。“万村通”项目金德烈新村示范点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近郊,目前该村住户已安装20套数字电视系统,在学校等公共区域安装2套太阳能投影系统和1套数字电视系统,主要播放非洲当地电视频道和中国的节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项目 万村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