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其顿总理要改国名与希腊和解 马总统:我没同意

2018年06月14日 11:1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马其顿总理要改国名与希腊和解 马总统:我没同意

海外网6月14日电 6月12日,马其顿总理与希腊总理达成历史性协议,马其顿将改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以换取希腊支持其加入欧盟、北约等国际组织。13日,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表示自己不会同意这个协定。

希腊长期以来都反对其北方邻国自称马其顿共和国,因为希腊北部有同名的马其顿省,北方马其顿的国名暗示自己北部省份是马其顿领土。此外,希腊认为马其顿是其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是亚历山大帝国核心区域所在,不满遭到马其顿共和国盗用。两国为此多年来争端不断,希腊甚至阻止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

据马其顿独立网报道,马其顿总统13日在首都召开记者会表示:“我才是最终的定夺者,我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讹诈与威胁。我不会签署或支持此一有损国格的协议。”

马其顿总统为马其顿民族主义反对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马其顿民族团结党”所支持。按照马其顿宪法,总统对协议拥有否决权。同时,协议需要国会三分之二同意才能生效,没有马其顿民族团结党支持,在国会很难通过。

希腊内部也出现反对声音。希腊总理因签署此协议,其政府可能被提起不信任案。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其顿总理要改国名与希腊和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