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经济研究所下调今明两年德经济增速

2018年06月14日 15: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6月13日电(记者朱晟 乔继红)总部设在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所1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受贸易争端等外部风险因素影响,德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较先前预期明显放缓。

报告预测,2018年和2019年德国经济将分别增长1.9%和1.7%,较先前预测分别放缓0.5个和0.2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德国企业正受到欧洲和美国之间愈演愈烈的贸易冲突的冲击,此外欧元区一些成员面临的风险也不断加大。

德国经济研究所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与美国的贸易冲突以及对意大利等欧元区成员不确定因素的担忧限制了德国企业的投资信心。

该机构国际市场专家马尔特·里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德国经济增长动力依旧强劲,较高的就业率和收入增加意味着国内私人消费将有力支撑经济持续增长。但“今年年初外贸已经对德国经济产生了抑制作用,如果与美国的贸易冲突升级,那将会带来重大风险。”

据德国官方统计数据,2017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2%,较2016年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1年以来最高增速。德国政府先前预测,德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3%和2.1%。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经济研究所下调今明两年德经济增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