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8年06月14日 1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3日电(记者 郭军)6月13日,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华商社团领袖、侨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广东国际华商会全体会员代表等600余人与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戴文威,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等出席会议。

朱奕龙交流会上讲话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是华侨华人的主要聚居区,他们与祖(籍)国血脉相连、根脉相系,在经济规模、科技实力、营销网络、政商人脉等领域都具有雄厚实力,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广东作为中国最大的侨乡,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量最大、人文交流最密切的省份,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投资最多的省份。

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他表示,目前,广东的发展正在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深化广东自贸区改革,这三重利好赋予了华商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为广大华商未来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与会华商能够充分利用此次交流会所搭建的平台,为广东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创新驱动的合作之窗、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铺好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表示,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侨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战略对接,实现更高水平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

他指出,多年来,广东国际华商会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出现的新机遇,主动探索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加强与海外商会组织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和商会组织的沟通交流,与五大洲40多个主要国家的政府部门、商会组织和华商组织建立起双向互通的战略合作机制,主办、协办和参与了多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引进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和投资基金,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步入新时代,广东国际华商会将更好地组织和引导侨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自贸区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迪拜工商会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吕丹杰(Daniel Sellers)、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香港一带一路发展联会副主席许楚武,分别介绍了中东、东盟、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环境及发展机会。广东国际华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分别就新形势下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分享了成功经验。丝路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杨捷汉以“合作推进一带一路”为主旨,研读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家的金融支持政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一带一路 华商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