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探秘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场:长征五号为何选择这里?

2018年06月14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民众观礼卫星发射。文昌航天主题乐园供图

图为民众观礼卫星发射。文昌航天主题乐园供图

在文昌,发射场带动的“航天旅游热”

作为中国唯一的滨海航天发射场所在地,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定位开放性和商业化,由此带动当地航天旅游发展。

位于发射场入口处的文昌航天主题乐园(科普中心),就是当地规划的一个拳头产品。

祁少雄告诉记者,园区内建有火箭发射实时观看广场,通过广场上的大屏幕,既可以看到指挥中心,也可以看到发射场和发射架。由于观看广场距离发射场很近,游客不仅可以实时观看,更能亲身体验火箭发射时的震撼。

拒介绍,该园区2016年3月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了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等观礼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航天爱好者。

祁少雄透露,2018年底,长征五号将迎来新的发射任务,届时全国各地航天爱好者可以到这里倒计时。

他还透露,园区计划以1:1的比例,建造一个长征五号的模型展出,可能不仅限于外表模型的观摩,但具体怎么设计,目前都还在论证阶段。(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发射场 航天 文昌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