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上月厦门市CPI环比上涨0.4%

2018年06月15日 09:39 |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到: 

据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前日发布,5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5%;1至5月,厦门CPI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1%。

1503561419587

资料图

从环比看,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了0.2%。这首先是由于当月雨水增多,蔬菜供应量下降,导致鲜菜价格上涨了9.8%;其次是炎热的天气使蛋类产量下降,蛋类价格因此上升3.9%。不过,猪肉价格环比下降了3.9%,这主要是新周期生猪存栏量较大,供应量增加但需求不足造成的。另外,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影响,5月全国三次上调汽柴油价格,这使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环比上涨了3.7%。

从同比看,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居住、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同比分别上涨了3.1%、1.2%、1.9%和2.5%,对总指数影响依次为0.72、0.33、0.22和0.18个百分点。(记者 林雯 通讯员 詹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涨 cpi 厦门市 价格 上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