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黄檗文化调研

让优秀传统文化“侨”味更浓

2018年06月15日 09:5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黄檗文化调研
让优秀传统文化“侨”味更浓
王惠兵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王惠兵)“黄檗文化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凝聚海外华侨力量的重要桥梁纽带。”致公党福建省委近日赴福建省福清市调研黄檗文化,并召开座谈会。

致公党福建省委多年来立足党派优势,关注华侨文化,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调研组认为,当前,在弘扬黄檗文化和开展文化交流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基础,整理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给党委和政府,供决策参考。

“黄檗文化对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以及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有重要的意义。”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建议,充分利用好民间资源,发挥“侨”“海”优势,通过举办寻根谒祖、讲座论坛、国际研讨会等活动,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调研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