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重庆市巴南区委助力脱贫攻坚小记

2018年06月15日 09:58 | 作者:凌云 张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留得青山在,何愁春不来?
——民盟重庆市巴南区委助力脱贫攻坚小记
凌云 张茜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71岁的田星国一边在文化广场听着精彩演出,一边拿着“爱心助明”援助卡,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去医院接受免费的白内障手术,他心里满是春天。

原来,民盟重庆市巴南区委正在接龙镇开展“健康扶贫·三个一”活动:一场义诊暨文艺演出,发一张“爱心助明”援助卡,为一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当天,像田星国一样拿到援助卡的老人有25名。

“您血压160mmHg,要吃降压药。”随后,民盟巴南区委卫生支部主委昌敏一行又来到小观社区,为67岁的肖莉进行体检。小观社区是卫生支部长期帮扶点,每年盟员们都会走进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和体检。

如果说贫困户身体健康的“青山”是“输血”基础,那么,增收致富的“青山”则是“造血”基础。

当天中午,民盟区委一行来到关塘村。养蜂18年的郑坤亮向他们谈起目前自己遇到的两大难题:中蜂生病后如何治愈?花源的来源问题如何解决?民盟巴南区委马上联系国家级专家,准备为养蜂企业家们举办一场培训……

民盟巴南区委专职副主委杨敏介绍,民盟区委针对接龙镇需要帮助的企业建立了问题台账。科技文化支部为马路村联系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助推关塘村“柚观荷塘”项目中,机关支部协调专家免费修剪果树,开展种养殖培训;理工大学支部、工程学院支部专家实地调研出谋划策,通过助推,龙蜜柚连续两届获评“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巴南民盟人相信,留得身体健康、增收致富的“青山”,再加上教育的“青山”,贫困群众一定能看到希望。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他们就让孩子们圆了梦:画笔、画板、新裙子、小熊玩具……盟员们来到接龙镇的凉水小学、花石小学、双新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最可心的礼物。

3年来,民盟区委还联合民盟中央开展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为接龙中学等3所中学捐赠价值136万元的网络教学资源和价值10万元的学习卡,并积极利用教育联合支部和刘邦耀工作室等常年开展送课下乡、手拉手等活动。

目前,民盟巴南区委已经形成了盟区委+接龙镇、基层支部+村(社区)的社会服务组织架构,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为接龙镇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活水。

“留得青山在,接龙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何愁春不来?”杨敏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脱贫攻坚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