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调研组赴甘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8年06月15日 10:22 | 作者: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调研组与东乡县扶贫办等部门座谈。


调研组在麦积区白家河村调研。


6月5日至8日,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等5人深入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天水市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在东乡县,调研组考察了高山乡布楞沟村扶贫模式,并深入汪集镇沙黑池村养殖产业贫困户、李家沟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农户个体养殖产业发展模式、合作社养殖产业发展模式以及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实地考察了东乡县锁蒿公路改扩建工程、农村人饮工程进度。期间,调研组与东乡县扶贫办、教育局、农牧局、水利局以及河滩镇等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教育扶贫、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城镇村低收入群体帮扶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在麦积区,调研组重点调研了由台盟陕西省委对口联系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村级监测点——花牛镇白家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组了解了脱贫攻坚动态监测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监测渠道和工作进度;查阅了“一户一策”台账等相关资料;并实地察看了该村蘑菇及苹果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参与方式和收益情况。

中共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中共临夏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忠英,东乡县政协主席张琪,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彭振兴,甘肃省扶贫办产业开发处副处长周智勇,东乡县副县长马德智等部门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文/图 陈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