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十四届三次中常会在邕开幕

2018年06月15日 10:3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开幕。

6月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开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出席开幕会的还有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委。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讲话。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广西自治区和南宁市各级领导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民进广西区委会、南宁市委会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他说,今年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及民进广西区委会成立60周年,民进在八桂大地召开此次中常会,意义非同寻常。广西资源富饶、山美水美,是我国唯一同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突出,有着独特的优势,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蔡达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广西之后,自治区统一思想、廓清思路、真抓实干,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自觉行动,形成了全区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在民族团结、边境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迎难而上、精准施策,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相信在中共广西区委的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一定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改善民生福祉,不负期许,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广西实践的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蔡达峰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巩固和发展,民进也开启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篇章。民进与广西很有渊源,民进中央原副主席杨东莼在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广西大学校长,培养了一批进步青年。长期以来,民进与广西开展了很好的合作,民进也通过各种渠道多次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问题建言献策。蔡达峰表示,希望民进和广西今后的合作更加全面深入,共同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绍川代表中共广西区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中央与地方组织多年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实施“南向、北联、东融、西拓”发展战略,及时召开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出台了《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以及系列配套文件,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了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党合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广西建设,为广西发展献计出力。希望民进中央和地方组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广西工作,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大支持。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负责同志,部分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进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开幕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中常会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