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十一届三次中常委会议在沪召开

2018年06月15日 10:46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6月13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瞻仰黄炎培故居。

会议听取了民建上海市委、重庆市委关于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民建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会议还决定成立民建安康市委员会。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和黄炎培故居,接受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民建优良传统教育。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在历史进程中自然形成的,是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担当;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民主党派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民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向民建先贤学习,做到“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这是参政党应有的担当”。

郝明金说,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思想政治建设全过程,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提高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效。民建的思想政治建设要突出政治性,增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

郝明金要求民建全会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围绕国家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把“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一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使“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为民建新的优势调研领域。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围绕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沿长江各省市组织要建立协作机制,发挥协同优势。

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思想,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履行职能。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把握经济发展脉动,关注经济融合发展趋势,实现参政议政的与时俱进。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

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以及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不是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负责人,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文素材来源于民建中央网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中常委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