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批超12.4万人申报积分落户北京

2018年06月15日 2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北漂”距离成为“北京人”的梦想越来越近。自今年4月16日北京正式启动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至6月14日24时正式结束,共有124657人申请,初核结果今年7月31日之后公布,年度落户分值和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则在今年四季度公布。

2018年4月16日北京启动申报工作,结合2017年这一个自然年度的基础信息开展2017年度的积分申报工作,要求申请者具备4项资格条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有9项积分指标,包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比如,学历越高越多积分越高,申请人到城六区外工作、居住可加分,在区域性专业市场、一般制造业、《北京市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及设备淘汰目录》范围内就业的申请人要减分,不讲信用、违法要减分等。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为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建立一条公开公平的落户渠道。

16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阶段已于6月14日24时正式结束,今年共有124657人的积分落户申请经用人单位审核提交,进入数据核查阶段。6月15日至7月30日,相关部门将对上述人员的积分指标信息进行比对核查,初核结果今年7月31日之后公布。

负责人指出,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实行年度申报,分为申报、核查、复查、公示及落户办理四个阶段。年度落户分值和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落户 积分 申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