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杯:葡萄牙3:3西班牙 C罗上演帽子戏法

2018年06月16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18世界杯B组首轮上演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葡萄牙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对阵西班牙。在这场进球如梅花间竹般的史诗级对决中,C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

点击进入下一页

C罗进球后庆祝。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葡萄牙和西班牙历史上有35次交锋,西班牙16胜13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进72球丢41球。两支球队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2012欧洲杯半决赛,当时两队120分钟0:0战平,点球战西班牙胜出。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9胜1平,葡萄牙则是9胜1负。本场比赛,西班牙方面,伊涅斯塔领衔先发阵容,纳乔、科斯塔先发;葡萄牙方面,C罗领衔,佩佩搭档冯特坐镇后防线。

比赛伊始,西班牙率先开球。开场不到3分钟,C罗突入禁区倒地,裁判直接判罚点球。随后,C罗亲自主刀将球打进,葡萄牙队1:0领先赢得梦幻开局。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粒点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西班牙队随后展开反击,第9分钟,大卫-席尔瓦禁区内接到科斯塔的传球,一脚抽射高出横梁。第14分钟,阿尔巴左侧45度高空传球,皮球太靠近门将,被帕特里西奥没收。第16分钟,布斯克茨反抢时一脚扫翻格德斯,吃到本场首场黄牌,葡萄队的前场任意球由C罗开出,葡萄队球员在人墙位置推人犯规。

第21分钟,伊涅斯塔禁区里左侧底线扣球回传,身后的席尔瓦左脚推射,被对方球员挡出底线。2分钟后布斯克茨得球后一个长距离传球,前场中路科斯塔得球,反复摆脱对方防守,左脚一记低射打入球门左侧,双方战成1:1。

随后,西班牙再次展开攻势,第26分钟,伊涅斯塔一记挑传,被葡萄牙队球员解围,禁区里左侧肋部伊斯科跟上,右脚迎球怒射,皮球击中了横梁反弹砸在门线上,鹰眼显示皮球未整体越过门线,随后门前跟上的阿尔巴右脚补射,被帕特里西奥挡出,裁判吹越位在先。第28分钟,西班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席尔瓦将球开出,打在人墙上。

西班牙队扳平比分后,渐渐掌控比赛节奏。第34分钟,在经过多次精准传递后,伊涅斯塔内禁区内得球射门,皮球擦着门柱滑出底线。第38分钟,伊涅斯塔外脚背挑传,阿尔巴顺势前插,最后及时赶到的佩佩将球踢出底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西班牙队在赛场上。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第42分钟,伊斯科禁区边缘左脚低射打近角,皮球被帕特里西奥稳稳抱住。第43分钟,格德斯禁区前弧顶得球后回敲,C罗接球后左脚低射,德赫亚脱手,皮球滑入右侧球门,上半场葡萄牙2:1领先。

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费尔南德斯在禁区外围得球,转身右脚打门,球飞出右侧底线。第53分钟,伊涅斯塔遭遇穆蒂尼奥的犯规,西班牙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西班牙队抓住机会在精妙的战术配合下,迭戈-科斯塔同样梅开二度,球门前包抄破门得分,此时比分变成2:2。

第57分钟,西班牙队在禁区内左侧连续的传递之后被解围出去,纳乔跟上,右脚凌空抽射,皮球一个弧线,飞入了球门左侧死角,西班牙队将比分反超,比分变成3:2。

从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对比,西班牙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第67分钟,葡萄牙队作出换人,若昂-马里奥换下费尔南德斯。第69分钟,双方同时换人,葡萄牙队夸雷斯马换下贝席,西班牙则用蒂亚戈换下了伊涅斯塔。

第70分钟,科斯塔再次在对方禁区造成险情,左脚顺势推射,皮球飞出右侧底线。第75分钟,夸雷斯马接到界外球后直接转身一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激动的球迷。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第76分钟,打入两粒进球的科斯塔被换下,阿斯帕斯替补登场。第78分钟,葡萄牙队给出一记长传球,C罗前插一路杀到禁区里右侧,德赫亚出击把球一打,将险情化解。第82分钟,阿斯帕斯在得到席尔瓦的分球后左脚低射,这脚射门力量稍显不足,皮球被门将没收。

第85分钟,西班牙队再次换人,巴斯克斯换下大卫-席尔瓦。第86分钟,C罗在禁区弧顶遭遇犯规,葡萄牙队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C罗操刀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直挂右侧死角。凭借着C罗上演的帽子戏法,场上比分锁定在3:3。

西班牙首发:1-德赫亚;4-纳乔、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5-布斯克茨、8-科克、6-伊涅斯塔;22-伊斯科、21-大卫-席尔瓦、19-迭戈-科斯塔

葡萄牙首发:1-帕特里西奥;21-塞德里克、3-佩佩、6-冯特、5-格雷罗;14-威廉-卡瓦略、8-穆蒂尼奥、11-贝尔纳多-席尔瓦、16-布鲁诺-费尔南德斯、17-格德斯;7-C罗

编辑:曾珂

关键词:葡萄牙3:3西班牙 C罗上演帽子戏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