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忠诚、尊重和态度——奎罗斯谈伊朗足球三大原则

2018年06月16日 14: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5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在以1:0击败摩洛哥、赢得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开门红”后,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赛后坦言,最后时刻的乌龙球虽有运气成分,但他带队取胜并非偶然,因为除了技战术层面的提高外,他在执教球队7年多来一直灌输给队员们三大理念——忠于球迷、尊重对手以及拥有正确的比赛态度,这是他的球队不断进步的关键。

此番是伊朗队历史上第一次连续打进两届世界杯决赛圈,15日的这场胜利更是伊朗队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取得的第一场在世界杯上的胜利。谈及伊朗队能够与局面占优的对手拼到获胜时刻,奎罗斯分享了他带队近8年来的理念。

“我一直和队员们说非常重要的三句话。第一,要忠诚,忠于你们的球迷;第二,要尊重你的对手;然后就是精神力量,靠正确的比赛态度去赢得比赛。如果我们需要在90分钟内防守到底,那有什么错呢?而如果我们有一分钟、哪怕是一秒钟的机会赢得比赛,我们一定要拼尽全力去赢下它。这就是伊朗队近8年来在球场上所展示的”。

虽然赢得B组的首胜,但奎罗斯表示,接下来面对同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伊朗队的出线形势依旧严峻,将以“非常谦虚”的姿态“一点点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他说:“实话实说,看到分组的那一刻,就知道晋级第二阶段(16强)的任务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但作为国家队球员,这是我们的责任去拼到底,把这个任务一点一点完成。”

20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摩洛哥队本场数据占优,无论控球率和传球完成次数,都大幅领先于伊朗队,只是在射门射正次数上,摩洛哥队仅以3次领先于伊朗队的2次。

奎罗斯在对比赛复盘时说,对于摩洛哥队开场20分钟的猛烈攻势有充分准备,因为赛前已做过研究,但上半场最接近破门的机会却属于伊朗队(阿兹蒙的单刀球),伊朗队在顶住压力后也踢出了精彩的足球,“这是一场美丽的比赛”。

虽然接下来的征程依然艰难,但奎罗斯再次重复了他14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赢球是最好的良药”,因为取得首胜的球队往往会有更大的信心和热情。同时,这将带给伊朗队员们“更大的责任”,去拼到最后。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奎罗斯谈伊朗足球三大原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