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故事 城市故事

五店市:给晋江人留下一条回家的路

2018年06月18日 12:48 | 作者:杨伟伟 王惠兵 包松娅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江6月18日电(记者 杨伟伟 王惠兵 包松娅 宋宝刚)在晋江,提起五店市,可以说是妇孺皆知,无人不晓,因为这是晋江人的根。14日,“晋江经验”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五店市,一同在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和中西合璧的洋楼建筑群中漫步,听南音,看南戏,品小吃,尽情感受闽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触摸这座城市的文化记忆。

五店市位于晋江市老城区青阳核心地带,是晋江城区发源地。相传唐朝开元年间,蔡姓七世孙5人,在青阳山下的官道上,开设5间饮食店以方便行人,酒旗招风,饭菜飘香,声名远播,被誉为“青阳蔡,五店市”——自此,“五店市”遂为青阳之别称。

五店市传统街区占地126亩,被称为“闽南传统民居建筑博物馆”,保存有明、清、民国至现代120多栋体式各异的闽南传统建筑。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