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报告显示金融与高科技居海归人才就业行业前两位

2018年06月19日 09: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凌纪伟)领英6月14日发布的《中国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在2017海归人才就业前十大行业排名中,金融业和高科技分别高居前两位。从逐年统计看,高科技正逐渐超越并取代传统制造业第二名的地位,而且领先趋势有望继续扩大。

报告称,在“海外抢人大战”中,中国企业最普遍的需求集中在顶尖的资深技术类人才上,特别是拥有AI、大数据和软件开发类相关技能和经验的技术人才,如机器学习、无人驾驶、数据科学家、云计算技术人才、移动软件开发人才等。 

从海归留学生的教育背景来看,报告显示,从2011年到2017年,拥有工商管理专业学历的人才数量几乎没有变化,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归国留学生数量则增长了两倍多,这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中国高科技互联网行业正对计算机技术专业人才产生更强的吸引力。

此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大批创业型企业对海外人才的影响力逐步增强,报告显示,有半数受访者表示愿意到创新型企业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报告 显示 高科技 海归 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