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苏省启东市政协围绕“养老事业发展”协商议政

2018年06月19日 08: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启东市政协围绕“养老事业发展”协商议政

让老人有尊严地养老

近日,江苏省启东市政协围绕“养老事业发展”召开专题协商会,政协常委、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共同为推进启东养老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res01_attpic_brief (1)

资料图

启东是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老龄群众基数大、增速快。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启东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就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养老社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调研发现,养老服务精准度等方面还存在着薄弱环节。

“居家养老在各种养老形式中仍居主体地位,完善适老化设施、建设邻里中心是居家老人的普遍呼声,我们要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辟建邻里中心,为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提供入托、助餐等服务,提升居家老人的生活品质。”会上,市政协常委李斌建议。

市政协常委朱伟认为,机构养老要在提升入住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下功夫。他建议,要建立养老机构行业管理规范,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型、康复护理型养老服务机构,支持乡镇基层卫生院设置康复、护理床位,符合条件的改造成老年护理院。

“要支持建设不同档次的养老社区,满足不同层次的老年人的需求。”谈到建设养老社区时,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主任蔡辉提出,政府要做好规划,充分考虑养老社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减少重复投资,提高综合效益。

委员们还建议,政府拨付专项资金,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互联网平台,实现机构服务、老人需求、劳务求职的无缝对接;建立老人长期护理保险资金,对重度失能人员予以补贴,并将此扩至所有老年人群体;要注重精神养老,在文化娱乐、感情交流、心理疏导等方面为老年群体提供和组织专业服务。

与会的副市长佘德华表示,对政协常委、专家学者的建议意见,将认真研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推动各项建议意见的落实,促进养老事业繁荣发展。

(陈泳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政协 启东市 江苏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