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召开污染防治重点课题研讨会

2018年06月19日 11:26 | 来源:台盟官微
分享到: 

“调研质量是生命线” :台盟中央召开污染防治重点课题研讨会


为做好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发言准备工作,台盟中央于6月13日至14日在天津召开“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为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刘朝霞,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郑月晨,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李广曦等出席会议。

务实的调研成果

此重点课题由台盟天津市委牵头,目前17个地方组织共形成27份分报告。

♦ 北京:《资源回收利用相关问题》《中国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分析报告》

♦ 天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一体化》 ♦ 上海:《城市水污染治理的对策和建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与政府职能转变的思考》

♦ 重庆:《三峡库区水环境污染防治对策研究》

♦ 吉林:《吉林省水污染防治对策》

♦ 辽宁:《医疗废弃物管理的现状及建议(沈阳)》

♦ 陕西:《陕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

♦ 湖北:《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情况报告》

♦ 浙江:《农村截污纳管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 福建:《污染防治工作的问题及对策》《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机制的建议(厦门)》《加强农村污染防治,守住一片绿水青山(漳州)》《 农业面源污染及整治对策建议(泉州)》《补齐污染防治中“生态补偿”的立法短板(南平)》《农村污染防治工作的几点启示(南平)

♦ 广东 :《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土壤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 云南:《湖泊污染防治的问题和建议》

♦ 海南:《全面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建议》

♦ 江西:《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及对策建议》

♦ 南京:《进一步做好南京臭氧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

♦ 安徽:《加强构建智慧环保平台的建议》《加强法律保障机制解决农村水污染问题》

♦ 成都:《水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研讨会上,各地方组织介绍了调研开展情况、报告主要思路及对策建议。李钺锋充分肯定了各地的课题调研成果,并强调,要牢记调研质量是生命线,着力抓好课题的转化落实,切实把成果做实做细。

会议现场。

专业的辅导报告

研讨会上,邀请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京津冀区域及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报告。

辅导报告。

深入的现场调研

研讨会采取将会议交流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在一天半的时间内,组织与会人员密集走访了7个实地调研点。

♦ 在天津中新生态城环卫科技中心,调研垃圾智能分类回收系统。

♦ 在天津市环保局大气监测中心,调研大气污染监测平台和网格化综合信息平台。

♦ 在天津大学教学楼施工现场,调研扬尘治理与建筑垃圾综合处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中央 调研 污染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