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徽文化论坛召开

2018年06月19日 11:25 | 作者:李原 张幸幸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第二届徽文化论坛暨“文化自信与安徽地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百余人聚焦文化自信与徽文化传承发展


团结网合肥讯(特约通讯员李原 通讯员张幸幸) 2018年6月14日,由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中华文化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徽文化论坛暨“文化自信与安徽地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安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安徽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夏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程小俊主持会议。著名文化学者于丹作题为《感悟中国智慧》主旨演讲。

夏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之源。安徽地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安徽人精神气质的精炼概括和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所在和生动体现。

据悉,徽文化论坛是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中华文化学院近年来倾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研讨。2017年1月,以“安徽地域文化与统战工作”为主题的首届徽文化论坛在合肥召开。此次论坛以“文化自信与安徽地域文化传承发展”为主题,是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中华文化学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而作出的努力。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08篇,来自全国及省内有关单位、高校、文化研究机构共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论坛 安徽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