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美军队开始联合巡防叙利亚曼比季地区

2018年06月19日 13:26 | 作者:施春 秦彦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6月19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证实,根据土耳其和美国达成的合作路线图,土美军队正在联合巡防叙利亚北部的曼比季地区。

埃尔多安说:“我们正在曼比季地区清除恐怖分子,‘人民保护部队’正在离开这一区域,我们通过外交手段取得了进展。土美双方达成的协议正在一步步得到执行。”

土耳其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土美两军联合巡防在曼比季和土耳其军队实施“幼发拉底盾牌”行动的杰拉卜卢斯地区之间展开。

曼比季地区靠近土耳其边境,由美军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该武装力量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4日在华盛顿签署关于叙利亚北部曼比季安全稳定问题的合作路线图。据报道,这份路线图对“人民保护部队”撤军及其后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计划。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地区 叙利亚 美军 军队 联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