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三明南平调研社务工作

2018年06月19日 13:50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三明南平调研社务工作

6月12日至13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美琼在三明、南平开展上半年社务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时强调,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按照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主委洪捷序相关讲话要求和社省委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实现,努力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福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陈美琼先后听取了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南平市委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共同探讨分析社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互动点评。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参政议政工作求质求量,2件提案列为三明市政协重点提案,3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省领导批示,获得三明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信息工作8项表彰;社会服务常态化进行,在梅列区台中社区建立起社会服务基地,相继开展义诊咨询、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探索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开展学习型支社主题活动,与兄弟党派基层组织举办联合沙龙等。

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主动融入南平市“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中,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抓手,强化社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制定出台《九三学社南平市委2018年社务工作量化考评实施方案》,对社市委委员和骨干社员进行参政议政量化考核;在南平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九三学社南平市委社会服务基地”,牵头组建20余人的联合医疗志愿服务队,发动社员在全市开展志愿服务10余场次。

陈美琼对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和南平市委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陈美琼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感。要看长远、谋大局,以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的精神,对标年度工作计划接续奋进,确保任务目标按序时进度顺利完成。二要推动重点工作。立足区位优势和社员专长,完成好所承担的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立项课题,积极为2018年全省重点调研课题提供基础素材;社会服务聚焦脱贫攻坚、科普教育、志愿服务,统筹规划对口帮扶基地建设,参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打响九三品牌。三要补短板强弱项。正视人才梯队建设、基层组织活动、参政党理论研究等方面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魄力,把脉症结所在,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举措;社机关要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把社员参与积极性调动起来,提供优质高效保障服务。四要迅速兴起新思想学习热潮。要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深化认识九三学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同时,陈美琼还传达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八届七次主委会议、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八届二次主委办公会议和洪捷序主委有关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相关事项作出部署安排。

调研期间,在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主委朱一勤、南平市委主委黄亚惠的分别陪同下,陈美琼还走访看望了三明李奇勇、连长生、叶德俊等社员,与南平部分基层骨干社员在机关进行座谈,她还关心社员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不忘入社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投身社务担当尽责,树立展现出九三社员良好精神风貌和形象。(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福建省 省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