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湖南省财政厅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2018年06月19日 14:03 | 作者:黄佳佳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1日下午,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丙力带队一行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就社省委和省政协经科委联合提交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关于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建议》进行办理协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出席会议。

协商会上,李丙力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有关情况和我省当前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为切实打好攻坚战,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审计厅、省金融办于今年4月正式组建了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摸清债务底数、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风险预警与考核问责、清理PPP项目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规范融资平台公司管理、加强督导督查、创新政府债券管理等举措,切实做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各项工作。在下阶段中,将指导市县制定完善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方案、持续加大对高风险地区的督导力度、严格规范PPP项目,同时加强数据动态监控和建立联合监管和问责机制。

吴金明说,省财政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我们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满意。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建议,要严格控制债务增量,有序有效化解债务存量;产业投资项目要认真进行清理,要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地市一些平台公司从业人员非专业,市场运作能力欠缺,平台公司要变“输血”为“造血”,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债权和资产的重组和转型。

湖南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副处长朱娜、主任科员冯伟珈,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和处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黄佳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省 省委 财政厅 提案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