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喝咖啡促进团队协作

2018年06月19日 14:3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对上班族益处很大,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还能促进团队协作。

MAIN201806190950571683744926108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两项试验得出上述结论。第一项试验有72名大学生参与,他们事先不知道试验目的。一半人首先参与一项咖啡品尝活动,随后参加30分钟协作和15分钟话题讨论,以便让咖啡因有机会发挥作用。另一半人则在任务结束后品尝咖啡。两组成员对队友和自己的表现进行评估,结果显示,先喝咖啡的一组比另一组对自己和团队成员的评价更积极,更乐于肯定他人的价值。在第二项试验中,全体成员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果发现,喝了咖啡的参与者比那些没喝咖啡的更健谈,且观点更切合主题。

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阿密特·辛格指出,咖啡对团队任务的促进作用在于使人们提高警醒度,正是这种警觉性促进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人们的团队表现。 (林 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喝咖啡 促进团队协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