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浙江省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2018年06月19日 14:5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2日,九三学社浙江省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的一年,社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信息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深入发动社员参与,广泛开展培训研讨,不断充实骨干队伍,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全年共编发信息454篇,被全国政协采用6篇、社中央采用66篇、省政协采用22篇、省委统战部采用37篇。其中,1篇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6篇获省领导批示。被社中央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在省政协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信息排名中位列第一,被省委统战部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

会议邀请社省委优秀信息员、温州社员叶胜作了先进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在认真总结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分享特色经验的同时,也围绕如何弥补信息工作“短板”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马永信指出,新一届社省委领导集体作出了将信息工作职能从调研室调整到宣传部的改革,其目的就是希望将宣传报道与社情民意的工作进行整合,实现内容的相互转化,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宣传报道、信息报送的数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还对下阶段的信息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经验的消化吸收。不仅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更要从思想认识、组织动员上下功夫;二是要挖掘和培养好信息骨干。要在做好广泛发动工作的同时,建立相应的机制,挖掘、培养信息骨干,打造更强的骨干队伍;三是要把信息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对社员报送的信息,要多打磨、多提炼、多修改,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四是要进一步拓宽信息的视野。基层社员眼光不能只局限在本地,要放眼到全省、甚至全国的层面,站在更高的高度撰写信息,使更多信息被高层录用,受到领导的重视。

各市委会分管信息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社省委宣传部的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信息 工作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