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最新无人坦克获命名

2018年06月19日 20:38 | 作者:吴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1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在“阿玛塔”通用底盘基础上研制的最新无人主战坦克T-14日前获得正式命名。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9日援引俄国防部第三科学研究院的报告报道说,俄国防部日前将俄研制的最新无人主战坦克T-14命名为“塔常卡”。“塔常卡”在俄语中是一种轻便马车的名称。

俄罗斯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表示,T-14主战坦克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无人炮塔结构和操作过程的高度自动化。

T-14主战坦克生产方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总裁哈利托夫说,采用无人炮塔是保护坦克乘员的最好方式。T-14坦克乘员集中在一个与炮塔隔离的装甲胶囊内,并通过遥控的方式发射炮弹。

T-14坦克是俄罗斯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该坦克于2015年5月9日在莫斯科红场阅兵中首次公开亮相。俄计划在2020年前装备2300辆T-14坦克,以代替服役多年的T-72坦克和T-90坦克。“阿玛塔”通用底盘是俄研制的一款重型履带式通用底盘,除用于T-14坦克外,还可用于俄产一系列坦克、装甲车辆及工程车辆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坦克 无人 最新 命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