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钟祥市政协打造效能型提案工作品牌

2018年06月20日 08:57 | 作者:杨金华 武永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钟祥市政协打造效能型提案工作品牌
从“背靠背”到“面对面”

“本应该是我们承办单位主动与提案人沟通联系,现在政协组织下共同开展二次调研,‘面对面’交流提案内容,“心贴心”协商办理意见,这种方式很实用。”“以前都是承办单位带着答复书来找提案人签字,我们只有‘被满意’,现在提办双方在办理过程中多次对接和沟通,办理与答复不再是‘两张皮’。”近日,在湖北省钟祥市政协召开的“提案落实推进行”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赵喜红和委员沈小梅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提案人,对政协提案办理的新亮点一致称赞。

2143130

网络图

今年以来,该市政协以提案工作为抓手,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效能型提案工作品牌。除了市委书记、市长分别领衔督办一件重点提案和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督办4件提案等常规动作外,更加注重以专委会为平台,邀请承办单位和提案人、委员共同参与“痕迹化”督办过程。在4至6月的“提案落实推进行”中,联委、联组先后开展交通管理、文化产业、乡村振兴等11场同类提案集中调研和8件重点提案督办活动,提办双方正面“交锋”,讨论热烈、交流真诚,有效增进了理解,达成了共识,推进了工作。

此外,该市政协还制订了提案落实事项清单制、二次办理答复制,实行委员提案评价意见全会通报等一系列保障机制。“政协多搭台、委员唱好戏,提案办理实现从‘背靠背’向‘面对面’的转变。今年立案的171件提案,半年来已办结98件,都取得良好实效。”钟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鸿宾说。(杨金华武永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