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省湖口县政协委员建言打造特色小镇

2018年06月20日 08:59 | 作者:秦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湖口县政协建言打造特色小镇
让群众“获得感”满满

近日走进江西省湖口县武山垦殖场旅游小镇,街道店招、墙绘等色彩艳丽、美丽大方;广场绿草如茵、花坛锦簇;人行道地砖整洁划一、树木错落有致……一幅幅生机盎然、环境优美的画卷呈现眼前。当地群众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在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同时,也对县政协助力乡村振兴的持续建言拍手称赞。

2133814

据悉,在今年县政协全会上,县政协委员王江帆提案建议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立足现实,紧扣“建设美丽乡村,用好农垦共大、知青岁月、农耕文化”的战略决策,围绕“知青小镇、生态武垦”奋斗目标,精心打造旅游风情小镇。该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经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进行研究。

随后,湖口县政协组织委员就如何用好农垦共大、建设知青小镇开展调研,在对农垦知青历史文化底蕴全情况进行全面普查、搜集和整理的基础上,提出建设一个突出以农垦知青文化为主题,通过“农垦+”“互联网+民宿”等创新创业平台,打造农垦知青文化体验区、精品民宿村落休闲区等五大区域板块的建议。

该县积极采纳政协建议,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对武垦集镇道路“白改黑”、知青文化壁画及长廊、民宿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4A公厕及创建3A级武垦风景区等进行了重点打造。通过建设特色小镇,不仅从根本上提升了整体环境,推动“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也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动力和活力。(秦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小镇 县政协 打造 湖口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