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晋江市政协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06月20日 09:22 | 作者:杨伟伟 王惠兵 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晋江市政协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强化“主心骨”增强“凝聚力”激发“活力源”

人民政协报记者杨伟伟 王惠兵 包松娅

6月11日至15日,福建省晋江市政协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增强委员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履职培训班。五天紧凑的学习培训过后,不少委员感叹:这一届政协委员“不好当”:纪律严、要求高、活动多,“作业”越来越不容易完成。

11635323092317693366

资料图

晋江市政协委员越来越“不好当”的原因还不止于此!近年来,晋江市政协党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政协是政治组织的定位,把“强核心、带队伍、促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主线,注重发挥“三个作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要紧贴中心、融入日常,促进党建工作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富实效。

为强化政协党建“主心骨”,晋江市政协党组成员带队开展“走委员、访企业、建真言”活动,按照“一组一主题”的形式,开展“新实体经济”“独角兽”培育等5个课题调研,建言助力“坚守实体经济”。与市委专题协商“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体育城市建设”,发动委员持续关注产业转型升级、体育产业发展,助力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筹办。牵头5个委办的党员负责人打造“党建+”特色履职品牌,形成“一委一品”工作局面:办公室着手组建“晋江政协智库”、提案委组织提案“双评双促”等。

为增强政协党建“凝聚力”,晋江市政协党组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把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健全完善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基层联络组制度,定期开展“党组书记走访常委、党组成员走访委员”活动,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大工作格局。同时,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通过政协平台延伸党政企互动渠道,引导130多家委员企业树牢“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做到企业发展需要、员工普遍关心的热点上。

为激发政协党建“活力源”,晋江市政协党组实施“委员素质提升计划”,创设“晋江政协讲堂”,开设“委员论坛”……把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参谋协调、服务保障和素质水平的提升上。2017年,除市政协全会外,330名委员共有2700多人次参加各类履职活动。

“回顾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做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坚定不移地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要坚定不移地抓党支部建设。”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始终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党建 政协 晋江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