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市部署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2018年06月20日 09:53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包松娅)6月15日,北京市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就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进行动员部署。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表示,民主监督是参政党的一项重要职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体现了中共北京市委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对于促进首都建设发展和彰显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项工作也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和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

就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齐静提出要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做到明确工作目的,突出工作重点,选准工作方式,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战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积极有序推进。要加强监督成果的研究会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扩大多党合作的社会影响,共同为加强疏解非首都功能、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推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监督 民主党派 开展 专项 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