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知联会、留联会举办第二期“心声”讲座

2018年06月20日 13: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31日,由宁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宁夏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宁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宁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的“心声”大讲堂专家报告会在宁夏大学举行。宁夏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忠杰主持报告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政协委员、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访问学者、自治区网络专家、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玉琢教授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态势、对策与个人安全”的主题报告。高玉琢分析了2016、2017年世界网络安全重大事件与国家对网络空间安全的对策,从政策理论层面解读国家《网络安全法》的意义、范畴、主体、义务、要点和发展机遇,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目前世界网络安全形势的认识和对国家《网络安全法》的理解,并产生了强烈反响。

金忠杰说,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渐凸显。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增强对未来网络新应用的预判意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领域更加注重安全防范。

金忠杰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清晰的定位,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规划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宏伟蓝图;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部署。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一定要发挥自身智力和专业优势,在我区加快建设“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实施“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进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出彩的人生,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宁夏知联会、留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代表及在校大学生代表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安全 大学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