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10名藏医学子首次被授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2018年06月20日 14:03 | 作者:陈尚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6月16日电 记者从西藏藏医学院获悉,该院培养的30名硕士研究生目前已通过答辩顺利毕业,其中1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首次被授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20名学术型研究生被授予医学硕士学位。

(图文互动)(1)10名藏医学子首次被授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西藏藏医学院硕士毕业生欢庆顺利毕业(6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据西藏藏医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布顿珠介绍,专业学位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在培养模式方面与学术型研究生有很大区别。专业学位硕士除了理论学习外,还需学习临床疑难杂症的诊疗技能,学时33个月。同时,学生需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医师资格证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后方可毕业,毕业后可直接上岗就医。

西藏藏医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全国唯一单独设置的藏医药高等院校,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据了解,该校于1999年招收硕士生,至今培养了242名藏医药学硕士。

(图文互动)(2)10名藏医学子首次被授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西藏藏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尼玛次仁在毕业典礼上为硕士毕业生拨穗(6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西藏藏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央嘎寄予了厚望。他说:“希望他们继续深造,不断研读经典,担负起传承发展古老藏医的重任。现在国家教育政策这么好,学子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和机遇。”

(图文互动)(3)10名藏医学子首次被授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西藏藏医学院硕士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6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藏医药是我国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生活在雪域高原的藏族人民在与自然和各种疾病斗争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医学体系。藏医药地域特色鲜明,理论体系完整,诊疗方法独特。(记者陈尚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藏医 医学 学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