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吴英杰与中央驻藏媒体、自治区媒体负责人座谈

2018年06月20日 15:33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吴英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 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6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央驻藏媒体和自治区媒体负责人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区新闻宣传工作,凝聚起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磅礴正能量。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互联网党工委书记边巴扎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部分中央驻藏媒体和自治区媒体负责人谈认识、讲工作、提建议,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不平凡的工作经历,表达了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决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对我区新闻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为宣传西藏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宣部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中央驻藏媒体和自治区媒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了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

吴英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媒体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心领会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从党的工作全局的高度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入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生活和生动实践,精心组织好各项主题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英杰强调,各媒体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把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注重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上来,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媒姓党,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党和人民立场,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新闻舆论的政治引领力和思想引领力,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用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睿智、丰功伟绩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让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深深扎根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血脉。要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引导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理性对待宗教,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吴英杰强调,各媒体单位要立足区情,创新报道方式,整合资源力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主流舆论矩阵,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效率。要丰富报道载体,丰富新闻舆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主流思想舆论的强大声势。要紧扣区党委中心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夯实稳定根基、推动各族群众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聚焦主动作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进一步凝聚各族干部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新闻舆论的覆盖率和穿透力。要建立健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发挥好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

吴英杰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加强新闻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援藏工作优势,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现有人才,关心爱护新闻工作者,为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感染力。

吴英杰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群众、深入生活,饱含感情、满怀激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全身心地投入新闻宣传事业,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有关部门、中央驻藏媒体、区内主要媒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媒体 舆论 自治区 新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