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表示正在研究美组建太空部队可能后果

2018年06月20日 22:33 | 作者:胡晓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6月20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0日说,俄正在研究美国增加太空军事力量的可能后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国防部筹建第六个军种即太空部队,确保美国在太空占据“主导地位”,而非仅仅“存在”。

据俄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扎哈罗娃20日就此发表评论说,这一消息中最令人忧虑的是,它明确指出了其目的是确保在太空拥有优势。“这再次证明,美国抛出在太空部署武器的计划,目的是可能在那里展开作战行动。我们将最密切地关注华盛顿的这类动向,分析可能的后果。”

俄《独立报》20日援引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的评论报道说,美国组建太空部队与特朗普想在世界居主导地位的愿望有关。显而易见,军备竞赛将发展到太空,那里将部署武器、航天器以反击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军事卫星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俄将不得不予以反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太空 部队 后果 研究 组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