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成都设立每年5000万元国际中小企业招引专项资金

2018年06月21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19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实施促进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计划,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国际中小企业招引专项资金。

为高水平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成都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在发布会上指出,《意见》共分8个部分,38条政策举措,围绕构建联通全球通江达海的战略大通道、做强做优“三区五园多支撑”开放平台体系、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优化升级、促进资源要素全球配置、深化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创新发展举措。

刘筱柳表示,为积极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优化升级,成都市提出“6项计划”,即实施跨国企业总部提升计划、促进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计划、“走出去”对外投资计划、新外贸发展计划、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计划、国际化消费促进计划。成都将按市场化原则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海外并购基金,支持以引进核心技术为主的海外并购。

《意见》指出,成都市将实施促进国际中小企业来蓉发展计划,设立每年5000万元的国际中小企业招引专项资金。对符合成都市产业发展方向的新落户企业,经认定给予一年内实到注册资本10%最高500万元的奖励,用于支持企业开办及运营;对成功引进项目的中介及机构,经认定给予一年内实到注册资本的5‰最高150万元的奖励;对建立委托关系的中介机构给予费用补贴。对落户国际中小企业产品可按程序优先列入《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并享受政府采购等相关支持政策。建立国际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实行常态化走访制度,定期举办沙龙、座谈会,构建政企定期沟通服务机制。

成都市还将精准高效地促进资源要素全球配置,实施海外人才来蓉创新创业工程、本土人才国际化培育工程、出入境停居留服务提升工程、金融国际融通工程、全球创新合作提质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国际合作工程。特别是鼓励本地优质孵化机构发展海外孵化业务,在全球创新创业活跃地区建设海外创新孵化中心,给予运营机构实际发生费用的30%最高500万元的补贴。(徐杨祎 张可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际 中小企业 设立 招引 专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