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改善朝美关系第一步!朝鲜最快本周归还美士兵遗骸

2018年06月21日 08:3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改善朝美关系第一步!朝鲜最快本周归还美士兵遗骸

【环球时报】美国政府相关人士20日透露,在朝鲜战争时期阵亡或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将在数天之内被送还美国。据推测,首批被移交的美军遗骸可能多达200具,目前美方已开始为接收遗骸做准备。此举被认为是朝美双方为改善关系所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对美朝领导人新加坡峰会所达成协议的落实。与此同时,为促进朝韩及美朝关系进一步缓和,韩方表示,原定于下周开始的“太极”军演将延期举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作为本月12日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的成果之一,朝方同意尽快向美国归还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士兵遗骸。该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朝方加快进度,这些遗骸将在本周之内运抵美国。据韩联社报道,按照移交程序,朝鲜首先会把遗骸转交给板门店“联合国军”司令部,然后美军再把遗骸送往夏威夷空军基地,并进行DNA身份确认。

路透社称,1950年至1953年进行的朝鲜战争,造成超过3.65万名美国军人阵亡,约有7700名参与该战争的美国军人至今下落不明,其中战死并埋在朝鲜的士兵遗骸可能多达5300具。朝鲜官员过去曾表示,他们找到约200名美军士兵遗骸。2007年,朝鲜通过访朝的美国时任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里查德森交还了6具美军士兵遗骸。

“韩军推迟‘太极’军演为朝美对话让路”,韩军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韩军决定将原计划于本月26日开始的“太极”军演延期。目前韩国军方正就最合适的举行时间和方案进行讨论。“太极”军演是旨在应对朝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而定期举行的韩军指挥所例行演习,从1995年开始,在每年5到6月份举行,此前从未有过推迟举行的先例。有分析认为,为顺利推进朝美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以及构建半岛和平机制,韩美国防部19日宣布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鉴于韩军单独举行的“太极”军演也可能会刺激朝鲜,因而也决定延期举行。

韩媒称,朝美首脑会谈后,美国国内出现不少批评特朗普的声音,朝鲜快速送还美军士兵遗骸无疑是给特朗普送上的一份大礼。而作为朝美首脑会谈后第一阶段互信措施,美国也中断了韩美联合军演,这种最快速度履行相互承诺的做法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后续谈判开了一个好头。由于朝美接下来很有可能展开第二阶段弃核磋商,下一步重点将聚焦于朝鲜进行核申报及是否允许国际核查等方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最快本周归还美士兵遗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