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开展“七五”普法视察活动

2018年06月21日 08: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开展“七五”普法视察活动

农村普法活动要“接地气”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昭燊

6月14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本县灵地、李家等乡镇和县检察院、县实验中学等单位开展“七五”普法视察活动。

2150382

网络图

“建议加强全县特别是乡镇普法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形成半小时法律服务圈,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快捷、有效的法律服务。”罗来发委员针对乡镇普法工作人员缺乏的现状提出建议。

李坤斌委员则认为,要在全县选择合适的地点建设以法治为主题的公园,公园里修建法治文化长廊,融入我国历代关于法治的名言警句,使群众在游玩休憩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法制教育。

“法律不仅要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也要进网络,建议进一步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可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普法活动要更加‘接地气’,多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运用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增强普法教育的趣味性和影响力。”……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普法 活动 开展 视察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