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巴中市政协把脉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09: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巴中市政协把脉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建言落实安全职责明确主体责任

“小区消防设施不全,通道被堵,既无物管又没业主委员会,消防存在严重隐患。要有个火灾,跑都跑不脱。”面对市政协调研组,新时代小区业主龚坤仪如是说。

Img394343757

资料图

今年5月以来,四川省巴中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方式,对全市部分社区、学校、医院、扶贫安置点、养老机构、娱乐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建筑群、大型综合体、工业企业等单位(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我是巴州区教科体局的,通过这段时间的视察调研,我感觉消防安全压力很大,特别是学校这块,还有很多欠帐,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罗保富委员在座谈会上动情地谈道。针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好、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滞后、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建议。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逐一排查清理,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采取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签订隐患整改责任书、发放督办整改函、定期约谈隐患单位法人、实施行业诚信监管、建立渎职失职问责制度等措施,逗硬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社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的投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防控整体水平。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安全教育网络平台,将消防安全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培训内容,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行动,逐步形成 “会管、会逃、会救”的消防安全意识。(李佳儒  张万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消防安全 市政协 安全工作 巴中市 全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