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缅甸第55届玉石珠宝交易会开幕

2018年06月21日 0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比都6月20日电(记者庄北宁)一年一度的缅甸玉石珠宝交易会(俗称翡翠公盘)20日在内比都开幕,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当地政府官员以及缅甸珠宝协会成员等到场。

缅甸翡翠公盘自1964年开始举办,本届公盘是第55届,举办日期为6月20日至29日。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届公盘的缅甸本土珠宝商有1203人,来自中国、泰国、加拿大和美国的外国珠宝商有3132人,本届公盘总成交价预计将达4亿欧元。

珍珠、宝石和翡翠矿石分别于20日、23日和24日开标,陆续揭晓成交价。参展的翡翠矿石共有6795堆、宝石336堆、珍珠360堆。每堆珍珠和宝石底价为500欧元起,翡翠矿石堆底价为4000欧元起,翡翠成品底价为1000欧元起。

记者了解到,作为玉石重要产地,缅甸正在收紧玉石矿开采权。从去年开始,一些到期的采矿证不予延期。同时,缅甸正在出台新法律,旨在保护环境资源和保持市场平衡。

缅甸一般每年举办两次这样规模的活动,分别是翡翠公盘和翡翠年中公盘。在缅甸经济中,玉石一直是重要出口物资,出口额常年排名出口物资前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缅甸 玉石 翡翠 珠宝 公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