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有几个“通气”小妙招家长要学会

2018年06月21日 09:5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孩子鼻子不通气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父母要引起重视需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葱白水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不通气的问题,盐水滴鼻能有效缓解鼻子不通气的情况,孩子鼻子不通气平时要注意室内空气清洁,什么方法可改善孩子鼻子不通气?

分享三种方法缓解孩子鼻塞

1、 喝葱白水:葱白水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不通气的问题,葱白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将葱白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放至温热给孩子喝,可以有效改善孩子鼻塞的问题,并且还可以起到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

2、 盐水滴鼻:盐水滴鼻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塞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盐水滴鼻可以帮助清理鼻腔内的有害物质,可以将鼻腔内的细菌清除,从而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塞的情况,并且也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

3、 湿巾擦鼻:孩子鼻塞可以用湿巾擦鼻,能缓解孩子鼻塞的问题,孩子鼻塞很有可能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如果鼻塞比较严重可以采取药物进行治疗,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不通气的问题。

孩子鼻子不通气注意什么

1、 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孩子鼻子不通气要注意清洁卫生,及时清理掉鼻腔内的分泌物,并且要注意室内卫生的清洁,最好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有效缓解孩子鼻塞的问题,孩子鼻塞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 注意身体保暖:孩子鼻子不通气很有可能是身体受凉感冒引起的,因此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否则容易导致孩子出现鼻子不通气的问题,甚至也会出现发热的现象,孩子鼻子不通气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3、 注意饮食清淡:父母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最好选择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食物,期间饮食尽量清淡,要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尤其是孩子在服药期间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药效发挥,孩子鼻子不通气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

什么方法可改善孩子鼻子不通气?孩子鼻子不通气主要是身体着凉感冒引起的,父母要引起重视,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孩子鼻塞的问题,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加重孩子鼻塞的症状。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鼻子不通气 缓解鼻塞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