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信息员工作会召开

2018年06月21日 10:08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蔡达峰要求新聘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信息员

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刘新成出席会议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 王恺强) 6月15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刚主持。

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要做好对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和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的服务工作。要用好建言献策的渠道优势,把握好政治原则和策略,从有利于国家发展、人民利益的高度,按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求来衡量我们报送的内容和观点;要积极消化吸收大家建言献策的成果,加强日常联系,做到及时告知需求和结果,提高工作效率。

在谈到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时,蔡达峰指出,一是要把握好工作的性质和定位,参政议政和信息报送工作在我们的协商民主制度体系当中,不是决策,也不是执行,而是积极的、持续的建言供决策参考,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能急于求成,明确这个定位有助于我们把握预期;二是要把握好工作的动机和立场,我们提出的建议和报送的信息,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要有公正的态度和立场,反映客观事实;三是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思考,积极谋求发展,推动问题的解决。

会上,刘新成宣读了《致民进中央第三届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的感谢信》。朱永新作了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和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情况说明。与会领导为民进中央第四届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第一届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本次共聘请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34人,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28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特邀 研究员 信息员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