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上海市委会座谈会:做好陆配工作 推进融合发展

2018年06月21日 10:15 | 作者:张 菡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台盟上海市委会召开座谈会

做好陆配工作 推进融合发展 


团结报上海讯 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婚姻家庭的数量与日俱增,大陆配偶(简称“陆配”)群体成为了促进两岸社会融合、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重要纽带。2018年,台盟上海市委会承接了台盟中央做好陆配群体工作相关课题。为深入了解陆配群体的现状,6月13日,由台盟上海市委会主办的“浓情话端午·情牵两岸心”陆配群体座谈会在上海古北市民中心举行。

会上,陆配社团代表就陆配家庭在沪工作、就医、养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其子女在上海就学、就业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交换了意见。

台盟上海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陆配群体是奠定“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最深切的体会和感悟。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希望陆配群体能积极参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挥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的特殊作用,为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陆配社团代表们还体验了制作香囊和包粽子的端午节传统习俗,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共叙乡情、欢度佳节。(张 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群体 台盟 上海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