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朝阳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治水平提高

2018年06月21日 10:39 |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治水平大幅提升。1月~5月,首都儿科研究所共收治朝阳区163名转运新生儿,占其对口转运比例的90.65%。

据介绍,朝阳区于2016年4月建立朝阳区危重新生儿转运网络,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和北京华信医院被定为朝阳区区级转运救治指定医院。运行两年多来,该网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朝阳区出生的新生儿中,转运至朝阳区区级指定救治医院的危重新生儿比例由最初的30%提升至51%。2018年下半年,首都儿科研究所将加强对对口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培训,继续强化转诊队伍建设,提高转诊质量,努力改善转会诊工作配套支持,并深入开展随访及个案管理,探索危重新生儿的双向转诊。(特约记者陈伯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朝阳 危重新生儿 转运救治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