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广东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18年06月21日 10:58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省委会机关是联系全省民革组织和党员的一个枢纽,而现如今,广东民革省委会机关更是一个全省民革党员的“家”。

6月20日,民革广东省委会在省民主大楼举行广东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暨《广东民革》杂志发刊仪式。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仪式并讲话。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致辞。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于欣伟、黎军、潘明、吴培冠,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董桂英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民革中央在去年9月召开了“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调研暨现场推动会,全面推进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希望广东民革以此项工作为契机,深化民革党员思想建设成效、提升民革组织凝聚力、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郑建邦讲话

同时,郑建邦寄语创立于1955年的广东省民革机关刊物《广东民革》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以更强的深度性、更高的可读性,全方位展现民革的发展与成就。

程萍致辞

程萍在致辞中表示,自去年启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的原则,积极争取当地中共党委、地方政府、统战部门的支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能动性、运用共享众筹等新思维,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批民革党员之家。设在省委会机关的广东民革党员之家揭牌,标志着广东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开启新的历程,推动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

郑建邦、程萍、郭汉毅、巴宇共同为广东民革“党员之家”揭牌。程萍向郑建邦赠送了《广东民革》杂志,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民革机关的民革党员之家。

赠书仪式

建设党员之家广东民革怎么做

去年民革广东省委会换届后,省委会首次地方主委学习班就前往浙江开展民革党员之家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成立了广东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实施方案》。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工作也相继写入了省委会的五年规划及2018年的年度工作要点中。2018年初,省委会还拟定了《2018年全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部署》。至今,广东省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已前往汕头、潮州、广州等十多个市委会及多个省直属支部,开展党员之家建设的实地调研和推进工作。

广东民革党员之家阅览室

建在民革机关的党员之家啥样

设于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的党员之家展示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肝胆相照篇,回顾了民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同德、共创辉煌的光荣历史;第二部分为优良传统篇,介绍了民革概况、沿革、政治纲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民革中央历任领导人;第三部分为奋发有为篇,展现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的履职风采。

参观“党员之家”

《广东民革》的前世今生

民革广东省委会机关刊物创刊于1955年,时名《华南民革》。1978年恢复组织活动后在全国民革组织中率先复刊,名称为《民革简讯》,1980年改称《广东民革》并延续至今。创刊时,《广东民革》为16开装订成册,1991年改为四开双面,共出版了264期。今年复改为刊物,为季刊。

《广东民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之家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