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郑栅洁走访宁波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并召开座谈会

2018年06月21日 13: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在宁波的生动实践,为助力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新贡献。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参加座谈。

郑栅洁相继走访了市委统战部和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机关,详细了解市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和履职尽责情况。随后,郑栅洁召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交流。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建康、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民进市委会主委吴国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叶正波、市工商联主席熊续强、无党派人士代表赵建平,分别从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参政履职、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今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并结合履职提出了意见建议。郑栅洁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充分肯定他们的工作成绩,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郑栅洁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政治站位高、有大局意识,工作作风实、有很好成效,队伍结构优、有很大作用,是宁波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宝库和重要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郑栅洁强调,新型政党制度是具有我国特色、拥有强大生机活力和巨大政治优势的新型政党制度。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奠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7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为我国民主政治制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南;70年的不断发展,充分证明了我国特色政党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政治制度,是对世界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郑栅洁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汇聚起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传承好、发展好各类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推出新的载体,使之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

要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特别是要按照站得高、抓得准、落得实的要求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效率,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进入党委政府决策程序。

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相适应、与宁波改革发展需要相适应。

郑栅洁表示,中共宁波市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座谈会上,梁群汇报了全市统一战线情况和亮点特色工作,主要体现在十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共识;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聚焦“六争攻坚”,助力引资引智和甬商回归;积极投入东西部对口帮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试点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创新开展精准联络联谊,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深入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切实做好宗教团体换届;打造“新力甬动”实践创新基地品牌,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基础;注重协同推进,推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宁波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民主党派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