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杜和平赴齐齐哈尔市调研统战工作

2018年06月21日 13: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7日至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和平率队赴齐齐哈尔市调研,深入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高新智谷、大乘寺等单位,详细了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宗教领域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杜和平边走边问、边看边听,对齐齐哈尔市统战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杜和平强调,统战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一战线这一法宝,以切实举措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要进一步加强统战重点领域工作。既统筹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又结合各地市实际,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主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在观念上求更新,在思想上求解放,努力为民营经济以及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和“水”’,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创造良好的大气候和大环境。扎实做好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代表人士教育、引导和培养,引导宗教界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展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工作载体,打造活动平台,延伸联络手臂,扩大统战资源,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不断凝聚新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按照龙江统战“落实年”“创新年”“调研年”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和能力培训,引导统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春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宽海,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晓锋,副市长姚卿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和平 调研 统战

更多

更多